青灯咸鱼

渣反同人写手

(冰秋)捡个徒弟当道侣7

“明矾?你师尊呢?”岳清源盯着一群拿着扫帚扫除杂物的弟子,忍不住问到。

“师尊自从回了清静峰,就没出竹舍。”明矾回答道。

“阿洛他被魔族所害,师尊一定很伤心,他回来的时候都是失魂落魄的。”宁婴婴抢着回答道。

“我去看看他。”

沈清秋的竹舍建得离清静峰弟子们的竹舍特别远,平时他自己打扫竹舍,后来洛冰河来了洛冰河也帮他打扫,现在的竹舍四周杂草丛生,像是一间落魄了很久的草屋。

“沈……师弟?你在吗,我可以进入吗?”岳清源敲了两下门,对着里面说。

许久,里面传出低沉的声音:“进来吧…”

岳清源推开门,里面和外面不同,很干净,沈清秋也很干净,可是面色透露出苍白。

沈清秋盯了他一会,开口问道:“掌门师兄此次前来所为何事?”

“来看看你。”

“我?我挺好的啊,就是不想动,大概是年纪大了,懒得动。”

“师弟,师侄的死我也感到很悲痛,你不要再消沉下去了,我知道你是把他当道侣来看的,但是道侣可以再选的,我们可以再找个下山的好日子,带回来个更好的。”

“我不会再找了。。”沈清秋反驳道。

“为什么不找?你还这么年轻,别说一个,多找几个也没什么。”

“我和洛冰河……早就签订了道侣契约。”

“什么?你签了多久的?”

“一生一世。”


那日柳清歌收徒……

等沈清秋回去的时候岳清源已经走了,不过洛冰河坐在椅子上似乎脸红红的像是有些话想说有不好说的样子。 

莫非是生病了?沈清秋刚想伸手探一下洛冰河的体温,却听见洛冰河奶声奶气的声音突然喊道:“师尊,冰河喜欢师尊,很喜欢很喜欢,我想和师尊永远在一起。”   

沈清秋一瞬间愣了神,但很快就反应过来。

这是洛冰河第一次给他告白呢。

沈清秋的心中突然被一种不可言喻的喜悦给填满了。    

“师尊会和冰河永远在一起的。”

这句话,不是在敷衍了事,而是在起誓,他们是道侣,要一辈子在一起的。

沈清秋从怀里掏出一个吊坠,给洛冰河戴上,刻的是一个小竹子,上面有法术加持。

“戴上这个,就算是和我签了约,以后就不能再找别人当你的道侣了,如果毁约的话你自身也会受到一定的惩罚,你想好了吗?要不要和我签约?”

洛冰河毫不犹豫得点点头。

沈清秋微笑:“你不问问惩罚是什么嘛?”

洛冰河眨眨眼,天真得问:“冰河不知,请师尊解惑。”

“也没什么,也就是断子绝孙,容颜逝去,法术大减,运气一天不如一天…”

洛冰河毫不犹豫道:“师尊,冰河想和你永远永远在一起!”

沈清秋突然有点心虚,怎么感觉自己似乎是在骗婚,时间确实太早了。

“你要是不愿意也可以…”

“我愿意!”


道侣结契,同心同德,休戚与共,不可毁约,死后契约仍在,生效期知道双方皆身死。

岳清源无奈得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他冲动还是说他别的,长叹一口气。

“其实……洛冰河可能没死。”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