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咸鱼

渣反同人写手

冰秋(雪至)

早上,沈清秋睡醒时床边已经空了,连体温都没留下多少,他推开窗户,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仿佛是雪海洋,光秃秃的树枝上也都压满了厚厚的积雪,一片片小雪花似烟一般轻柔得落在大地上。

来不及再多欣赏这美景,他瞥到白雪里有一个黑色的影子。

是洛冰河在扫雪。

沈清秋穿好了衣服,准备去帮洛冰河一起扫雪,可是哪哪都找不到扫把,又不好意思自己坐在竹舌里偷懒,犹豫了一下下觉得还是先出门比较好。

刚迈出家门一步,就感受到了来自北方的冬天特有的寒冷,冻的膝盖凉凉得。

洛冰河背对着他卖力的扫着雪,清出一条路来,没注意到身后沈清秋过来了。

尽管沈清秋走的不快,还是没注意到脚下冻在路上凝成冰的残雪,正好洛冰河停下来转身,沈清秋整个人扑在洛冰河身上,洛冰河没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时只来得及护住怀里的沈清秋,最后陷入刚扫好堆在一起的雪里。

“路太滑了啊……你没事吧,摔得疼吗?”沈清秋有点脸红,觉得自己像是去投怀送抱一般,在洛冰河身上摸了两把就起来了。

洛冰河还没抱够,被沈清秋从雪里拽出来,由于刚才只顾着护着沈清秋,以至于沈清秋身上没什么雪,自己快成了一个雪人了。

沈清秋给他拂去头顶的雪,说:“我帮你扫雪吧。”

洛冰河摇了摇头:“不用,我自己就行,师尊回屋休息吧”

沈清秋觉得自己被嫌弃了。

饭过后屋外又开始下雪,不似夜晚那般大,只是飘着雪花,洒在一抹白里。

“师尊,一会我们出去吧。”洛冰河抓着沈清秋的袖摆轻轻得揺。

“出去做什么?”

沈清秋特别不理解的就是那些明明外面冰天雪地还非要出门,冻的斯哈的还非要坚持秀恩爱的小情侣,尤其是在他学生生涯中在冰冷的床铺上躺了二十多年后他依然不理解。

“就是想让师尊陪我去看雪,好不好嘛师尊。”

沈清秋最是不能忍他撒娇,也无法直视他的眼神,怀里取出扇子戳了戳他脑门,别扭得哄哄他:“知道啦,陪你就是了。”

一把伞撑在头顶,一个人有些宽了,两个人倒是有些窄了,有时候洛冰河总能有一些小心思,故意只带了一把伞,这样他就能揽着沈清秋的肩把沈清秋带入自己怀里。

沈清秋拍了拍袖管上沾着的雪花,顺手也帮他把肩上的雪拍掉。

“师尊真好。”洛冰河牵住他的手,整个人就想靠在沈清秋肩上,又怕沈清秋给他一扇子,只好作罢。

沈清秋等了半天也不见他靠过来,只好随便问道:“今天还回魔界吗?”

“下雪了,太冷了,不想回去。”

少来了,你要想回去,下冰雹都拦不住你。

沈清秋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是有大事吗,漠北君罢工了。”

“还有纱华铃呢,不要紧的。今天就想陪着师尊哪也不去。”

可怜的纱妹子,人家好歹也是个(冰哥的)后宫对吧,你这么压榨人家真的好吗?!

“她能行吗?”

“师尊这是在赶我?”洛冰河眼里立马充满了泪水,就差仰天怒号。

沈清秋哄他早就轻车熟路:“我不是我没有我开玩笑的。”

洛冰河再也不是几句话就能哄好的乖宝宝了,逮着一棵看起来挺粗的树,借着一股巧劲把沈清秋推在树干上。沈清秋还来不及感受后背传来的痛意,大片大片的雪像是再也喘不过这口气般随着二人的动作掉在二人身上,算是又给他俩下了一场大雪。

“师尊你就……这么舍得我走吗?”洛冰河有点赌气得咬了咬他的耳朵。

有些痒痒得。

“都说了没有了。”

最后还是往魔界跑了一趟,回去的时候沈清秋正准备锁门,看到他还一副很吃惊的样子。

“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

“我不回来我上哪去啊师尊!”

【恭喜贵方获得一只嘤嘤怪】

“别哭啦,给我憋回去。”

洛冰妹捏着小手帕把眼泪擦干净。

“行了行了,今天让你和我一起睡,以后你出门我给你留门,除了你谁来也不开门,好不好?”

沈清秋拍了拍他的头,洛冰河又在合约上签了一条:“今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再加一个亲亲,不行,改成两个,师尊要是拒绝我我就继续哭。”

“你干嘛,记得那么清楚。”沈清秋哭笑不得。

“然后师尊必须也要让我亲。”

洛冰河继续算他的那点账,沈清秋就先去沐浴,外衫叠在小几上,雾气腾腾得罩在沈清秋清秀的眼睫上,洛冰河把干毛巾递给他,沈清秋还是忍不住嘲笑他一番:“算清账了?”

洛冰河掰了掰手指头,摇了摇头。

师尊对我的好,怎么算的清。


其实要说过冬,沈清秋还是觉得缩在小桌前裹着小毯子再来一杯热茶最棒了,不过他也不介意腰上再缠一个嘤嘤怪当挂件。

唉,冬天嘛。

评论(14)

热度(4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