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咸鱼

渣反同人写手

人鱼(冰秋)2

一只鱼的记忆有七秒,那么得了病的沈清秋呢?

七个时辰。

“你是谁啊?”七个时辰后,沈清秋看周围的眼神又陌生了。

洛冰河抱着沈清秋从木清芳的千草峰出来的时候得到的消息。

这是一种罕见的病,叫做人鱼症。

得病的人会丧失记忆,并且以后的记忆只能维持七个时辰,得病着会做出一些鱼的动作,身体如果受伤,会在伤口处长出鱼鳞。

对第一次见到的人类产生好感并且依赖对方,甚至缠住对方,所以以后每隔七个时辰洛冰河都要守在他面前,不然人鱼沈就要和别人走了!

“我是你夫君。”洛冰河把小委屈憋在心里,默默用湿毛巾给他擦手。

“夫君是什么,能吃吗?”沈清秋歪了歪脑袋。

……

“人鱼症的解药是人鱼泪,书上记载得病时间越长,身体上出现人鱼的症状就越多,最后真的会变成一只人鱼。”木清芳说。

虽然这个沈清秋样子也很好,不过总归还是要恢复了好。

“不能吃。”洛冰河给他整理好衣服,“夫君带你出去玩去。”

外面本来是个晴天,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洛冰河背着他出发去找传说中的人鱼,沈清秋就赖在他背上一只手撑伞一只手环着他的脖子,共用一把伞。

两个人依偎着走到了一个小镇,雨越下越大,洛冰河只好临时挑了一间旅店柱脚。

老板娘是一个二十岁的姑娘,性格洒脱泼辣,洛冰河进门的时候她正和几个男人大声谈笑着。

洛冰河从正门进去,把伞磕在门槛边,老板娘扭着粗腰扭到洛冰河面前抬头问:“客官来住房?”

“嗯,一间上等房。”

老板娘挥袖掩笑,打量着洛冰河,一张顶俊俏的脸,肤白若雪,年轻青涩里夹杂着一股成熟,实在是让人喜欢的紧,打量着打量着对上了沈清秋的眼睛。

沈清秋的眼神里带着示威(就好比狗对自家领地的维护)

老板娘才发现洛冰河背上背了个男人,意味深长得笑了:“这位是?”

“夫君她是谁啊。”沈清秋凑到他耳朵旁,带了点醋意,洛冰河差点把持不住。

“没……”

老板娘顿时一副“我懂我都懂”的样子,从怀里找出一把钥匙带他们上了楼,打开一间客房。

洛冰河把沈清秋放在床上,蹲下身给他脱靴,老板娘从小桌上拿起茶壶倒了杯茶递给洛冰河,茶是微烫的,洛冰河仔细的吹温后哄着沈清秋喝了一口暖暖身子。

老板娘还是挥袖掩笑,从怀里摸出个精致的小罐子放在床头的小几上:“客官好好休息,有事尽管吩咐。”

她刻意把吩咐两个字咬的很紧,随后转身为他俩掩上了门。

一把伞两个男人用是挤了点,洛冰河和沈清秋身上都多多少少被淋湿了点,洛冰河怕沈清秋感冒生病,取出干毛巾给他擦头发,想着一会打热水给他洗个澡。

淋过雨,洛冰河的耳朵微微泛红,又因为刚才沈清秋一句没防备的“夫君”磨了磨,耳朵还有余热。

沈清秋盯着他的耳朵,突然伸出手揪住洛冰河的领子用力一拽,洛冰河重心不稳跌在沈清秋腿上,一时间,两人四目相对。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